基于减阻减振的电磁流动控制与优化——张辉 教授

发布者:赖伟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0

报告名称:基于减阻减振的电磁流动控制与优化

报 告 人:张辉

报告时间:20191227日上午1000(星期五)

报告地点:机电工程学院B110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辉,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力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专家组委员。先后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和江苏省333工程人才计划,担任《空气动力学学报》、《实验流体力学》首届青年编委和国内外10余家SCI期刊特邀审稿人。目前主要从事流动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优博作者专项基金等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 Fluid Struct., Ocean Eng.SCI期刊发表论文22篇。

报告内容简介:

      舰船、水中兵器等航行体在运动时,粘性流体在其表面形成的边界层可产生较大的阻力、振动和噪声,通过对边界层加以控制,改变其结构,可以达到减阻减振降噪的效果。电磁流动控制具有响应速度快、控制效果好、灵活性强等优点,在层流和湍流的流动控制中都有广泛应用前景。本报告基于减阻和减振方面的应用,阐述了电磁力对层流和湍流的控制机制。另外,在优化控制方面,用小的电磁力实现了大响应,为提高流动控制效率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