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三期建设方案论证会暨三届理事会

发布者:赖伟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副校长周福宝教授致辞

中心主任朱真才教授汇报三期建设方案

专家组现场质询

与会人员合影

610日,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三期建设方案论证会暨三届理事会在徐州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线上),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授(线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毛君教授(线上)、南京工程学院原院长左健民教授、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继生教授级高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九华教授、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东南大学蒋书运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等8位专家进行论证。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协同中心各协同单位负责人、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欢迎,对协同中心前两期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期望协同中心在第三期建设中进一步汇聚优质资源,为煤机装备行业进步、江苏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对中心的三期建设规划提出宝贵意见。

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真才教授从中心概况,总体定位、创新方向和目标任务,体制改革、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主要任务与考核指标,条件保障与经费投入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协同中心三期建设方案。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中肯建议。专家组认为: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符合国家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大需求和江苏制造强省战略部属;中心经过两期建设,形成了完善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模式,加强机制改革与创新,在科研绩效评价、科研组织模式等方面进行新探索;中心进一步优化了协同创新体,汇聚了国内矿山智能采掘装备领域高校、科研院所和优势企业的优质资源,组建了高水平科研团队;中心发展规划(2021年—2024年)中主要任务和考核指标明细,实施计划具体,经费投入支出预算合理。

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211月,20134月被批准为江苏省首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199月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172月,中心以“等级A”的优异成绩通过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首轮绩效评估;20211月,中心以“A+等次”的优异成绩通过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建设期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