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葛世荣参加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40

416日上午,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在苏州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苏州大学承办。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省41所高校、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在会上全面总结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第一个建设周期实施成效,尤其是对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协同创新机制改革、协同创新资源集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5所高校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中心主任葛世荣教授作了题为“服务煤炭行业转型助力区域社会发展构建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体系”的发言,介绍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果,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关注。他说,2012年我校成立全国首个煤炭行业协同创新中心——煤炭安全绿色开采协同创新中心,20132014年学校先后获批立项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和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两个省级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学校还自筹经费立项建设了7个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几年来,学校逐步形成了煤炭安全绿色开采全产业链的“国家—省级—校级”三级协同创新体系,紧紧围绕“煤炭安全绿色开采”主线,分别以煤矿无人化开采为目标,解决开采中安全问题;以采煤塌陷地的生态修复为手段,解决开采之后绿色问题,服务行业的原始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期间,葛世荣校长还代表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与北京百正创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项目“永磁驱动的高可靠智能型刮板输送机关键技术与系统开发”。

         

会前,与会领导及代表参观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成果展。成果展共展示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产出的100多项标志性成果、150多件实物展品。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副厅长洪流,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朱忠迎等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展览,对我中心参展的“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关键技术及应用”等标志性成果和在上一建设期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