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能化技术-智能动态业务管理——王庆国 教授

发布者:赖伟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1


报告题目:企业智能化技术-智能动态业务管理

报 告 人: 王庆国,教授、南非国家科学院院士

报告时间:20201104日上午09:00

报告地点:中国矿业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B110报告厅


报告摘要:

企业智能化技术可以为企业的升级换代做出贡献,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及巨大的经济效益。本报告主要介绍如何通过市场需求与生产过程的动态建模预测、需求与供给的实时最优匹配来确定生产供给的数量与价格,从而达到精确满足市场需求、节能减排、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的目标。


报告人简介:

王庆国,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杰出教授。南非国家科学院院士、南非国家A级科学家。1982年在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分别于19841987年在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320余篇,由Springer出版学术专著3部,累计引用16000次。获国际自控界权威学报《Automatica2006-2010年最多引用论文奖,在2013年名列Thomson Reuters list of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榜,2014年荣获《控制理论与应用》创刊30周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曾4次担任IEEE新加坡控制分会主席,此外还多次担任亚洲控制会议及IEEE国际会议总主席,IFAC学报《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编委。现任《ISA Transactions》副主编及多份国际学报编委。近年来,王庆国博士与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青年教师访学2人次,学术会议交流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