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1浏览次数:29

2013年8月4日,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论证会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徐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了会议。

校长葛世荣教授、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长胡省三、冀中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建功、潞安集团副总经理师文林、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张义民、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秦大同、郑州煤炭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承尧等专家组成员一行认真听取了组建工程中心建设方案的论证报告。会议由机电学院王忠宾副院长报告建设方案,机电学院院长李威教授代表依托单位致辞。

机电学院王忠宾副院长分别从现有的建设基础、产学研合作、建设条件、建设目标、中心机构设置、建设规模、运作机制、建设方向和任务、人才培养、发展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和报告总结。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论证报告,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拥有较高水平的研发队伍,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项目,获得了多项授权专利,并与多个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学院有较强的科研实力支撑中心的建设,具备组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条件。专家组认为中心的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合理可行,并一致同意通过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方案。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进一步凝练建设方向,理清与完善成果工程化、产业化的总体思路与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建设经费的保障措施与使用计划。

葛世荣校长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对中心的建设条件、建设宗旨、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标准为基本要求、解决行业产业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为定位,建立合作理事会,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中心的建设发展,探索形成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特色模式。

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与条件处任志宏副处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继云、校科研院副院长陈新忠等出席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