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课题“采煤机工作可靠性智能监测技术”通过专家组中期检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4浏览次数:20

8月21日,国家863计划课题“采煤机工作可靠性智能监测技术”中期检查会在徐州召开。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中心处长裴志永主持会议,长沙矿山研究院研究员周爱民、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副院长战凯、煤科总院原副院长刘修源、副总工邓国华、工信部财务专家孟桂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申宝宏组成专家组,对“采煤机工作可靠性智能监测技术”课题进展、财务支出等情况进行中期检查。我校副校长秦勇教授出席会议。

专家组首先就光纤传感装置、采煤机油液状态监测装置、采煤机定位定姿装置、无线网络通讯一体化装置等关键部件实物进行了现场检查,就相关技术研究进行了询问。课题负责人李威院长汇报课题研究进展、计划执行、考核指标完成、经费管理与使用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专家组对课题进展给予了肯定,认为课题进展总体上达到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技术指标,符合研发进展要求。同时,专家组又对课题组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希望课题组针对“863”项目的特点与要求,进一步加强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提炼,并按照经费管理规定做好财务决算的编制。最后,专家们希望课题组以本次中期检查为契机,继续努力,圆满完项目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