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面向冲击地压矿井防冲钻孔机器人”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会召开

发布者:赖伟发布时间:2022-01-31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面向冲击地压矿井防冲钻孔机器人(2020YFB1314200)”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江苏徐州召开。

“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项目责任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王焱研究员,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王国法院士、中科院自动化所侯增广研究员、北京大学喻俊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闫纪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贵杰教授等项目技术专家,我校副校长周福宝教授、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希奎、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等分别以线上或现场方式出席会议。

项目负责人、中心“智能化采煤装备”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忠宾教授主持会议。课题负责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辛德忠研究员、安徽理工大学郭永存教授、我校矿业工程学院柏建彪教授、山东能源集团张修峰教授级高工,各课题骨干及参与人员50余人以线上或现场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周福宝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将充分发挥矿山机器人和冲击地压防治等领域的研发优势,与项目牵头单位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地推进项目研发工作。希望项目组全面系统地听取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为研究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孙希奎指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切实履行好项目主体责任,与各参与单位密切协作,对过程管理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地通过验收。

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总体情况、重要工作进展、主要研究成果、经费执行情况、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对各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报告会后,王忠宾主持召开了项目内部推进会,组织各课题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研讨,对各课题承担单位、课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提出了要求,就项目有序推进进行了现场调度。